协办单位专访 | 北新建材-向卫锋 “一体两翼、全球布局” 权威认证 彰显民族品牌

2021-12-21 新浪家居频道

        如果说2021年的陕西家装行业有一束火炬,给人带来热烘烘的希望和力量,给沉积已久的行业生态以春风般的畅快,那一定是这一场2021陕西家装行业总评榜。

1

        设计创意落地需要定制化产品成全,家庭中美的艺术享受需要充满艺术感的家具呈现,优秀企业代表以实力共铸行业盛事。

        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北新建材坚持为国人提供全球最高等级装饰材料,秉承“善用资源,服务建设”的产业理念,努力以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回报社会,回报大众。为陕西家装行业正向发展积极助力!今日分享北新建材西北公司、西南公司总经理向卫锋的观点。

2

关于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成功打造了全球石膏板行业高端自主品牌龙牌,在一个充分竞争、完全开放的制造业赢得超过60%的市场份额,被国资委作为央企“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新典范,上报国务院,经国务院批准,荣获中国工业界最高奖:中国工业大奖,荣获中国质量管理领域最高奖:全国质量奖,荣获全球石膏行业突出贡献奖,并三次获得最佳年度公司,被全球权威评级机构穆迪授予A3评级,成为全球同行业最高评级。2019年北新建材确定“一体两翼、全球布局”发展战略,打造下一代高性能绿色智慧建筑体系,打造世JIE级品牌,打造世JIE级工业标杆。全国各地地标建筑和获得国家建筑工程奖的建筑90%都采用了龙牌系列产品。一代代北新人,以推进人居、环境的绿色化为使命,奋力前行。

#企业家

3

向卫锋

北新建材西北公司、西南公司总经理

核心提炼:

·北新建材是国家JI创新型企业,是全球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世界500强成员企业;央企上市公司(SZ000786);

·全国石膏板制造业拥有60%的市场份额;

·龙牌家装高端石膏板吊顶、隔墙系统:性价比高,专为家装打造,安全环保。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石膏板、轻钢龙骨、粉料砂浆、岩棉、矿棉板、乳胶漆、防水等多业务。目前陕西区域网点300多家,主力市场都有相应店面及展厅。

4

【以上图片为北新建材(陕西)有限公司实景照片】

您认为品牌服务的基础必备素质有哪些?

        市场化:服务必须满足顾客或消费者的需要,以满足市场需要为前提来提供服务;

        独特性:作为一个服务品牌,其产品要有独特性、创新性,树立品牌形象,在客户心目中打下烙印。

        标准化:首先,服务必须要有标准,所有的服务都必须规范化的进行;其次,所有管理者和员工都必须品牌价值观念统一;标准化的服务有两个作用:首先它能保证服务的质量和品质;其次,在不断的标准化的服务中,强化人们对品牌的认知,让人们产生对品牌的认同感、依赖感。 

5

        主动性:虽然服务是应该标准化的、规范的、统一的,但品牌服务也需要发展,要与当地的消费习惯、风俗、生活水平相适应,在标准化的基础上有个性化,并且还要与时代的发展、人们观念的转变而与时俱进,赋予服务品牌新的内涵和活力。

您如何看待品牌与家装版块的合作?

以产品为例:

        1、北新建材家装高端系列石膏板提升产品质量、性能。为客户带来的绿色健康、安全环保的居住环境。

        2、龙牌石膏板轻钢龙骨吊顶系统为家装板块提供技术支持以及设计方案。在疑难问题设计上提供行业的专业支持。

6

您认为品牌打动客户的核心点有哪些?

        好的产品和品牌的定位;产品的卖点、特点、优点和价值;行业内的专业程度;以及口碑和服务度。

您如何看待陕西家装行业?

        陕西的家装行业是领先于关中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这得益于一些龙头装饰公司的引领,我们的装饰水平以及理念在国内也占有一席之地,跟一线城市以及沿海地区,我觉得差距已经越来越小了。说明我们这个行业是在蓬勃发展的。这是我对于陕西家装行业的一个心得体会。

        第二方面,陕西家装行业的从业者,家装公司的综合能力是挺优秀的,工艺工法也在快速追赶沿海地区;

        第三方面,陕西装饰行业对新产品的接受度较高,咱们一些好的产品在陕西得到了大量的应用。

        当然,咱们陕西家装行业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是否能够优化产品结构,真正将健康、舒适、环保的产品予以应用。因为我们是材料行业,我们在行业内发展市场存在大量的低价、劣质,不健康,不环保,不符合国标的产品,并占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一些小型的施工单位,为了节约成本进行了使用。这给我们的消费者未来使用过程中造成了严重的隐患。

       作为一家拥有数十年建筑装饰行业产品生产运营的大型上市企业,您认为咱们北新建材能为陕西家装行业带来哪些积极正面的影响?

        作为装材行业的发源地和引领者,我们一直追寻“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在产品的安全性、环保性、舒适性进行创新,发展。作为这份理念的坚守者,协同行业从业者一起,把我们陕西的装饰行业带到一个更高、更好、更快的轨道上。

7

龙牌五福净醛石膏板

        我们本次采访的主题是《接受自己》,您作为行业中的佼佼者,能否向我们回顾一下您的从业经历,谈谈收获,谈谈不足,谈谈个人未来的发展规划,也谈谈令您记忆深刻的事情。

        我是大学一毕业就来到了北新建材这家公司,这20多年作为从业者也有很多体会。总体来说,我是改革开发以来祖国一路变强的见证者。记得刚工作那些年,我跟随公司领导出国考察同行业,相互交流。当时真的是开眼界,与国内实际情况差异很大。但我们这代人,不论是制造业,建造业,坚持创新,坚持发展。我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坐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们目前已经做到了跟国外同步,甚至在很多领域已经可以向国外输出装备了。现在,一些国际巨头公司,也向我们北京公司寻求合作。回想当初,我们苦苦寻找,很多的企业根本不愿意把装备卖给中国,这跟今天真的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我相信,这就是祖国变大变强的最有力体现。

        很多企业,很多朋友这些年,在发展中也存在很多问题,很多困难。一句话跟大家共勉:守得云开·方见日出。无论如何,只要我们坚持,努力下去,我们一定能够看到彩虹。

        从事行业这么多年,您对品牌运营管理的心得都有哪些?

        作为中国新型建材工业的摇篮,北新建材多年来一直在品牌、质量、技术、规模等方面引领中国新型建材工业的发展,无论家装还是工装,都致力于为社会大众提供健康环保的建筑建材产品。

未来3-5年,您希望把公司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去引领?

        作为一个不断创新的成长型企业,北新建材以科学发展观作为企业发展的指导方针,追求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并秉承“善用资源,服务建设”的产业理念,努力以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回报社会,回报大众。在家装以及工装领域为客户带来绿色健康、安全环保、稳定舒适的居住环境。

8

9

10

北/新/文/化

# 核心理念:善用资源 服务建设

# 企业使命: 材料创造美好世界

# 核心价值观: 创新 绩效 和谐 责任

# 行为准则:敬畏 感恩 谦恭 得体

1112

1

2

3

4

5

6

7

8

9

10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